郑好好shu

相信他们

cestrien:

关于为什么国乒没有全部站出来的一些思考。


1. 如果女乒也罢赛,那买票的中国观众就真的只能不到场或者到场纯粹闹事了。之前女队在无锡输过日本队,虽然世乒赛赢回来了,在对立面的手中仍然是一个把柄。而继续比赛,不但可以带动观众的正面情绪,还能继续展现国乒的实力,证明他们并不是在为自己的状态不佳找借口。所以女队不罢赛比罢赛更有利。


2. 如果全体教练运动员都参与进来,那性质就是全国乒对上头的严重挑衅,事件性质就不同了,在老蔡想要保人的时候就没办法相对容易地保住了。比如我记得吴指导、大力、国正、邱哥、继科、闫安、方博(如果记错了请指正)都没有参与。首先当天他们都没处于“战斗”的状态,说这话也就只是“附议”的力度,而若全都加入进去,反而是真正断了国乒的后路。所以不all in比all in更有利。


3. 如果继科也和龙蟒胖一起罢赛,而不是伤退,那么战场反而会复杂化。继科有罢赛维权的历史,虽然也是运动员对有问题的管理层的挑战,但和此次事件完全是两回事,并且在一些人的眼中是“耍大牌”的行为。但是路人和对立面肯定会抓住这件事来转移视线,模糊此次行动的目的,把舆论带到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方面去。所以继科不站出来比站出来更有利。


其实全体都站在一起发个微博或者署个名是件更容易的事,多么热血,多么团结,多么解气,造成了多么大的影响。但是他们没有选择这么做,就一定有他们的道理。
我知道我爱的国乒是一只怎样的队伍,爱国、团结、无畏于谩骂与牺牲 。他们比我们更热爱这个集体,他们之间的感情比我们对他们的更深。
他们或许接下来还要承受一些粉丝的不理解和质疑,他们会没想到吗?不会。但他们依旧选择了这么做,就像明明知道胳膊拧不过大腿,仍然挺身而出一样。


呐喊和沉默都是力量。


我信他们,我支持他们。


p.s.以上为个人理解,没有说就是全部的事实。我看到的信息也是有限,但我知道微博不是全部,只是一扇窗口。国乒的努力不仅仅是在发微博上,他们一直在战斗。

评论

热度(116)